标       题: “蒙速办·帮您办”政策解读
索  引  号: 11150300MB14571840/2022-00709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信息分类: 政策解读
概       述: “蒙速办·帮您办”政策解读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01-07 16:11:35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蒙速办·帮您办”政策解读
作者: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来源: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浏览次数: 打印 保存 关闭

  一、为什么要制定“蒙速办·帮您办”方案?

  答复: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全面推行“蒙速办·帮您办”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有效破解项目审批瓶颈,构建形成“纵向部门联动、横向部门协作”的投资项目代办帮办服务格局,促进项目早立项、早开工、早投产,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我市结合实际,制定了《乌海市全面推行“蒙速办·掌上办”工作实施方案》。

  二、什么是“蒙速办·帮您办”服务?

  答复:“蒙速办·帮您办”服务是自治区政务服务局于2021年3月份在全区范围推行的一项优化营商环境重要举措,主要是为地区投资企业提供企业开办、立项用地、工程规划、施工许可直至竣工验收各阶段相关审批事项免费代办帮办服务,实现投资企业审批手续办理由“企业跑”变“政府跑”。

  三、投资项目代办帮办的服务对象有哪些?

  答复:“蒙速办·帮您办”投资项目代办帮办服务对象主要包括①区级及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确定的重点投资建设项目、②招商引资重大项目、③科技创新项目、④国家鼓励类项目、⑤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等投资项目。

  四、投资项目代办帮办的服务事项有哪些?

  答复:目前全市首批公布“蒙速办·帮您办”投资项目代办帮办服务事项共138项,其中:市本级可为投资企业提供12个部门33项审批事项提供代办帮办服务,海勃湾区可为投资企业提供10个部门34项审批事项提供代办帮办服务,乌达区可为投资企业提供12个部门38项审批事项提供代办帮办服务,海南区可为投资企业提供11个部门33项审批事项提供代办帮办服务。(后附具体事项清单)

  五、如何推动实施“蒙速办·帮您办”工作?

  答复:一是明确时间表。2021年5月底前,各地完成设立“帮您办”窗口和网上专栏,组建专业代办帮办队伍,细化代办帮办服务范围、职责及流程,公布代办帮办事项清单。2021年7月底前,全区基本形成“纵向部门联动、横向部门协作”的投资项目代办帮办工作格局。二是细化工作举措。通过确定服务范围、梳理公布事项、组建专业队伍、拓展服务方式、规范业务流程、统筹协调办、强化监督考评等举措,推动“蒙速办·帮您办”工作落实。

  六、投资项目代办帮办服务是否收费?

  答复:“蒙速办·帮您办”投资项目代办帮办服务遵循自愿委托,无偿服务的原则,除法律、法规明确规定由企业和群众承担的费用外,对于所委托的事项无偿提供代办帮办服务,不收取任何代办帮办服务费用。

  七、代办帮办服务的申请渠道有哪些?

  答复:目前代办帮办服务申请主要有两种渠道,一是投资企业可根据项目落户所在地或是项目立项审批部门,到属地或同级政务服务中心“蒙速办·帮您办”服务窗口进行业务咨询或提出代办申请。二是可以直接向“12345”市民服务热线提出代办帮办申请(需记录申请人姓名、企业名称、联系方式),由市民热线服务人员协调“蒙速办·帮您办”服务人员与投资企业进行沟通协调,为投资企业提供代办帮办服务。三是也可以拨打全市“蒙速办·帮您办”服务专线(0473-3998369/3998327)进行业务咨询或提出代办申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将协调代办帮办专员为企业提供全程代办帮办服务。

  八、申请代办帮办服务有哪些有哪些条件?

  答复:凡是符合产业政策,且在乌海市范围内投资落户的重点投资项目,需审批办理的事项属于“蒙速办·帮您办”公布清单中的代办帮办服务事项,均可以提出代办帮办服务申请。

上一条:

下一条:

政策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