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关于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052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 11150300MB14571840/2022-04588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信息分类: 政协提案
概       述: 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关于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052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1-05-31 16:54:47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关于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052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5-31 16:54:47 作者: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来源: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浏览次数:

市发改委:

  根据工作要求,现将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052号提案《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建议》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二)营造简明有效的政策环境”方面

  一是为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我市不断优化政务服务事项。2021年按照乌海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开展了乌海市政务服务事项“五减三最”工作。截至目前,对全市141个部门4713个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压减。现承诺时限为61361个工作日,压减后现承诺时限为27412个工作日,压减率55.327%;现有材料共有要件17866件,压减后要件为13081件,压减率为26.78%。压减后平均要件材料由压减前的3.8个优化为2.8个;零跑动事项由2622项优化到2994项,占比63.52%,最多跑一次事项由4476项优化到4645项,占比98%。将88个事项由多次跑优化为一次跑。实现即办件2个环节,一般承诺件3个环节,特殊承诺件4个环节的目标。

  二是大力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聚焦高频办理一件事,以便民利企为出发点,在自治区公布的103个一次办事项基础上,因地制宜,全市共发布“蒙速办·一次办”主题事项清单160项,将宣传海报、宣传展板和办事指南等材料通过各级政务服务大厅电子屏、“蒙速办·一次办”事项指南二维码墙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等多渠道向社会公布、宣传。统一印制办事指南、流程图、和申请套表并同步上传至自治区政务服务网乌海站,便于企业群众查询下载。线下设置一次办服务窗口,市区共设立6个一次办综合窗口,使用同一标识,建立专职工作人员队伍和部门联络机制,通过“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并联审批,内部流转代办,统一窗口出件”工作模式,确保“一件事一次办”落到实处。截止5月底,全市“蒙速办·一次办”主题服务事项共办件9750件,其中市级“单办一件事”3118件,“联办一件事”2329件;区级“单办一件事”1959件,“联办一件事”2344件。

  二、关于“积极开展营商环境宣传活动,形成‘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方面

  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重点项目“大走访大调研”和“集中审批服务”活动,通过采取实地走访、座谈调研以及集中审批、咨询指导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企业存在的困难与需要解决的问题,为企业提供了全流程审批咨询服务,认真倾听了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通过开展各类活动,共为8家全市重点项目提供了集中审批服务、为20余家企业提供了政策咨询服务、为2家企业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

  特此答复。

  2021年5月28日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