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关于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008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 11150300MB14571840/2022-04587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信息分类: 政协提案
概       述: 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关于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008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1-05-31 16:53:35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关于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008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5-31 16:53:35 作者: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来源: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浏览次数:

市金融办:

  根据工作要求,现将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008号提案《关于疫情影响形势下加快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是为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我市不断推进各类清单建设,分别建立了“零跑腿事项清单”、“最多跑一次清单”等16类清单。结合2021年乌海市政务服务事项“五减三最”工作要求,各部门进一步压减办理要件、跑动次数、办理时限和办理环节,将88个事项由“多次跑”优化为“一次跑”。目前,我市“最多跑一次”事项为4645项,占比98%。

  二是持续推进自治区政务服务网乌海门户建设,为企业群众提供政务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理服务。在统筹做好自治区政务服务网网站管理和内容保障基础上,持续拓展特色化和定制化服务专区,推出和接入了一批企业和群众关注度高、办理频次高的“一件事”主题服务、通办事项和便民服务应用,让企业和办事群众在家就能享受综合性、一站式的政务服务。通过开展事项标准统一工作,落实“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要求,进一步提升了事项网上办理深度和全程网办率,提高了工作人员办理效率和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截至5月底,自治区政务服务网乌海门户已汇聚发布全市政务服务事项5518项,其中,“最多跑一次”事项比率达到了97.63%,全程网办(IV级网办深度)比率达到了40.47%。

  三是持续推动“蒙速办”APP本地化应用,打造覆盖全市的政务服务移动端办事总门户。在整合全市政务服务资源和发掘更多高频应用上持续发力,有效汇聚全市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资源,发掘上线了公安、人社、教育、卫生健康、民政、住房城乡建设等领域特色应用共38个,有效提升了“蒙速办”APP的实用性。通过多渠道大力宣传和推广,持续提升“蒙速办”APP的群众知晓率和使用率。截至5月底,“蒙速办”移动端乌海注册用户数达到了9.44万人。

  四是积极推动自治区“综合一窗受理”系统对接应用,为推行“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综合窗口出件”的“综合一窗”服务提供技术支撑。我市以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事项为主,于3月份已经先行推行了“综合一窗受理”系统上线工作,目前在持续收集和解决存在问题,为下一步在更大范围内推行“综合一窗受理”系统做好准备工作。

  五是设置了工程建设项目“综合受理窗口”,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由综合窗口对本级立项的工程建设项目进行统一收件、发件和咨询,依托工程建设审批管理系统将项目推送至相关审批部门予以限时办理,实行“统一受理、集中审批、限时办结、统一出件”审批模式,一次性办理阶段事项,确保项目快速落地。

  六是持续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功能,建设工程建设项目网上办事大厅,投资企业申请人可自主进行网上申报与审批进度查询,缩短审批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七是开发完善审批管理系统和手机监管系统。开发建设审批管理系统,创新性开发了工程建设项目掌上监管系统,投资企业和审批部门均可依托“蒙速办”APP实现对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办理情况、制约因素、超时原因、审批用时四个方面进行实时监控,切实提升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效能。

  特此答复。

  2021年5月28日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