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关于7-8月份全市政务服务“好差评”情况说明
索  引  号: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信息分类: 服务评价公示
概       述: 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关于7-8月份全市政务服务“好差评”情况说明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2-09-21 10:51:13 废止日期: 有效性:
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关于7-8月份全市政务服务“好差评”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22-09-21 10:51:13 作者: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浏览次数:

各区政务服务局、各驻厅政务服务部门:

  按照乌海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相关要求,现将2022年7—8月份全市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情况说明如下:

        一、总体评价情况

  7月1日至8月31日,全市通过“线下”窗口评价器以及“线上”电脑网站、二维码、短信、手机APP等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32832条,其中:非常满意32689条,满意136条,基本满意7条,未产生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99.56%,满意率为99.99%。其中:“线下”评价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16569条,占评价总数的50.46%;“线上”评价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16263条,占评价总数的49.54%。

  二、各区评价情况

  (一)海勃湾区评价情况。7—8月份通过“线下”评价器以及“线上”各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16987条,其中非常满意16889条,满意94条,基本满意4条,未产生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99.41%,满意率为100%。“线下”评价渠道通过取号机取叫号11774个,产生评价数据6222条,评价率为52.85%,占评价总数的36.63%;“线上”评价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10765条,包括电脑网站评价6619(税务局6614条),手机APP评价42条,自助终端4104条(均为税务局评价数据),占评价总数的63.37%。

  (二)乌达区评价情况。7—8月份通过“线下”评价器以及“线上”各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3652条,其中非常满意3634条,满意17条,基本满意1条,未产生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99.51%,满意率为100%。“线下”评价渠道通过取号机取叫号3724个,产生评价数据946条,评价率为25.40%,占评价总数的25.90%;“线上”评价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2706条,包括电脑网站评价1922条(均为税务局评价数据),手机APP评价26条,自助终端758条(均为税务局评价数据),占评价总数的74.10%。

  (三)海南区评价情况。7—8月份通过“线下”评价器以及“线上” 各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4016条,其中非常满意4000条,满意16条,未产生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99.60%,满意率为100%。“线下”评价渠道通过取号机取叫号2911个,产生评价数据1233条,评价率为42.36%,占评价总数的30.70%;“线上”评价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2783条,包括电脑网站评价1715条(均为税务局评价数据),手机APP评价16条,自助终端1052条(均为税务局评价数据),占评价总数的69.30%。

  三、市级部门评价情况

  市政务服务中心各服务区域通过“线下”评价器以及“线上” 各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8177条,其中:非常满意8166条,满意9条,基本满意2条,未产生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线下”评价渠道通过取号机取叫号16384个,产生评价数据8168条,评价率为49.85%,占评价总数的99.89%:“线上”评价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9条,包括电脑网站评价6条,手机APP评价2条,自助终端1条,占评价总数的0.11%。具体评价情况如下:

  (一)人社业务服务专区

  通过“线下”评价器以及“线上” 各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2030条,其中:非常满意2028条,满意2条,未产生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99.90%,满意率为100%。“线下”评价渠道通过取号机取叫号共2867个,产生评价数据2028条,评价率70.74%,占评价总数的99.90%;“线上”评价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2条,包括手机APP评价2条,占评价总数的0.10%。

  (二)医保业务服务专区

  通过“线下”评价器以及“线上” 各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1997条,其中:非常满意1995条,基本满意1条,未产生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99.96%,满意率为100%。“线下”评价渠道通过取号机取叫号共3493个,产生评价数据1996条,评价率为57.14%,占评价总数的99.95%;“线上”评价渠道通过电脑网站评价产生评价数据1条,占评价总数的0.05%。

  (三)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专区

  通过“线下”评价器以及“线上” 各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1605条,其中:非常满意1605条,未产生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100%,满意率为100%。“线下”评价渠道通过取号机取叫号共2529个,产生评价数据1604条,评价率为63.42%,占评价总数的99.94%;“线上”评价渠道通过电脑网站评价产生评价数据1条,占评价总数的0.06%。

  (四)公安业务服务专区

  评价数据均为“线下”评价渠道产生,共通过取号机取叫号1934个,产生评价数据899条,评价率为46.48%;其中:非常满意896条,满意3条,未产生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99.66%,满意率为100%。

  (五)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专区

  评价数据均为“线下”评价渠道产生,共通过取号机取叫号4309个,产生评价数据846条,评价率为19.63%;其中:非常满意842条,满意4条,未产生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99.53%,满意率为100%。

  (六)综合业务和投资项目综合受理区

  市政务服务中心推行了综合业务、投资项目两个领域综合受理模式,共综合受理21个部门6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随着综合窗口受理模式改革进程,正在持续对“好差评”系统进行调整优化,目前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市交通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已纳入综合评价数据范围。

  通过“线下”评价器以及“线上” 各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786条,其中:非常满意786条,未产生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100%,满意率为100%。“线下”评价渠道通过取号机取叫号共1237个,产生评价数据781条,评价率为63.14%,占评价总数的99.36%;“线上”评价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5条,包括电脑网站评价4条,自助终端1条,占评价总数的0.64%。

  (七)企业综合服务专区

  评价数据均为“线下”评价渠道产生,共通过取号机取叫号16个,产生评价数据15条,评价率为93.75%;其中:非常满意15条,未产生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100%,满意率为100%。

  (八)公共法律服务专区

  评价数据均为“线下”评价渠道产生,共通过取号机取叫号1个,产生1条非常满意评价数据。

  四、差评投诉及整改回访情况

  7—8月未产生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

  五、存在问题及相关要求

  (一)存在评价率不高的问题。各区、市直各部门普遍存在“好差评”评价率不高的问题,尤其是乌达区“好差评”线下评价率远低于其他两区,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线下评价率较之前呈明显下降趋势,“好差评”评价率需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率、满意率、非常满意率是盟市“放管服”改革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各区、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现场服务“一次一评”、网上服务“一事一评”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引导办事群众办完事后对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及服务效率进行评价,切实做到办件应评尽评。

  (二)存在差评数据误评率过高的问题。自“好差评”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部门共产生差评数据39条,经部门回访反馈,32条为办事群众误点评价,误评数据占比过高,对差评数据分析造成一定影响。各区、市直各部门窗口服务人员要切实发挥主动性,积极指导办事群众对办件情况进行客观评价,真正实现以“好差评”促推政务服务效能的全面提升。

  附件:乌海市政务服务“好差评”7—8月份评价数据表

  2022年9月21日    

      附件:乌海市政务服务“好差评”7—8月份评价数据表.xlsx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