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关于7-8月份政务服务“好差评”情况的说明
索  引  号: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信息分类: 服务评价公示
概       述: 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关于7-8月份政务服务“好差评”情况的说明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3-09-20 10:36:09 废止日期: 有效性:
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关于7-8月份政务服务“好差评”情况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3-09-20 10:36:09 作者: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浏览次数:

  各区政务服务局、各驻厅政务服务部门:

  按照乌海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相关要求,现将2023年7-8月份全市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情况说明如下:

       一、总体评价情况

  7月1日至8月31日,全市通过“线下”窗口评价器以及“线上”电脑网站、二维码、短信、手机APP等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49777条,其中:非常满意49625条,满意136条,基本满意16条,未产生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99.69%,满意率为100%。其中:“线下”评价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38182条,占评价总数的76.71%;“线上”评价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11595条,占评价总数的23.29%。(备注:7-8月份“好差评”统计评价数据为市、区、镇(街道)和村(社区)四级评价数据)

  二、各区评价情况

  (一)海勃湾区评价情况。7-8月份通过“线下”评价器以及“线上”各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16168条,其中:非常满意16094条,满意74条,未产生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99.54%,满意率为100%。“线下”评价渠道通过取号机取叫号12830个,产生评价数据9062条,评价率为70.63%,占评价总数的56.05%;“线上”评价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7106条,包括电脑网站评价6659条,二维码评价1条,手机APP评价147条,自助终端评价299条,占评价总数的43.95%。

  (二)乌达区评价情况。7-8月份通过“线下”评价器以及“线上”各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7283条,其中:非常满意7265条,满意15条,基本满意3条,未产生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99.75%,满意率为100%。“线下”评价渠道通过取号机取叫号7856个,产生评价数据5204条,评价率为66.24%,占评价总数的71.45%;“线上”评价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2079条,包括电脑网站评价1967条,手机APP评价5条,自助终端评价107条,占评价总数的28.55%。

  (三)海南区评价情况。7-8月份通过“线下”评价器以及“线上” 各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9363条,其中:非常满意9336条,满意16条,基本满意11条,未产生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99.71%,满意率为100%。“线下”评价渠道通过取号机取叫号8035个,产生评价数据6956条,评价率为86.57%,占评价总数的74.29%;“线上”评价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2407条,包括电脑网站评价2081条,手机APP评价1条,自助终端评价325条,占评价总数的25.71%。

  三、各镇(街道)和村(社区)评价情况

  (一)海勃湾区各镇(街道)和村(社区)评价情况。7-8月份共产生评价数据1899条,其中:非常满意1890条,满意9条,未产生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99.53%,满意率100%。

  (二)乌达区各镇(街道)和村(社区)评价情况。7-8月份共产生评价数据99条,其中:非常满意98条,满意1条,未产生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98.99%,满意率100%。

  (三)海南区各镇(街道)和村(社区)评价情况。7-8月份共产生评价数据298条,其中:非常满意293条,满意5条,未产生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98.32%,满意率100%。

  四、市级驻厅部门评价情况

  市政务服务中心各服务区域7-8月份通过“线下”评价器以及“线上” 各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14667条,其中:非常满意14649条,满意16条,基本满意2条,未产生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99.87%,满意率为100%。“线下”评价渠道通过取号机取叫号20786个,产生评价数据14664条,评价率为70.55%,占评价总数的99.98%:“线上”评价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3条,包括电脑网站评价2条,手机APP评价1条,占评价总数的0.02%。具体评价情况如下:

  (一)人社业务服务专区

  7-8月份通过“线下”评价器以及“线上” 各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1970条,其中:非常满意1969条,基本满意1条,未产生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99.95%,满意率为100%。“线下”评价渠道通过取号机取叫号共2674个,产生评价数据1969条,评价率为73.64%,占评价总数的99.95%;“线上”评价渠道通过电脑网站产生评价数据产生评价数据1条,占评价总数的0.05%。

  (二)医保业务服务专区

  7-8月份通过“线下”评价器以及“线上” 各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2237条,均为非常满意评价,未产生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100%,满意率为100%。“线下”评价渠道通过取号机取叫号共2381个,产生评价数据2236条,评价率为93.91%,占评价总数的99.96%;“线上”评价渠道通过电脑网站产生评价数据产生评价数据1条,占评价总数的0.04%。

  (三)公积金中心服务专区

  7-8月份评价数据均为“线下”评价渠道产生,共通过取号机取叫号2508个,产生评价数据1432条,评价率为57.10%;均为非常满意评价,未产生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100%。

  (四)公安业务服务专区

  7-8月份评价数据均为“线下”评价渠道产生,共通过取号机取叫号4268个,产生评价数据3353条,评价率为78.56%;其中:非常满意3346条,满意6条,基本满意1条,未产生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99.79%,满意率为100%。

  (五)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专区

  7-8月份评价数据均为“线下”评价渠道产生,共通过取号机取叫号7196个,产生评价数据4137条,评价率为57.49%;其中:非常满意4128条,满意9条、未产生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99.78%,满意率为100%。

  (六)综合业务和投资项目综合受理区

  市政务服务中心共设置综合业务、投资项目两个领域综合受理窗口,集中对各服务专区以外的自然人、投资企业领域审批事项进行分类集中受理与办件评价。

  7-8月份通过“线下”评价器以及“线上” 各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1521条,其中:非常满意1520条,满意1条,未产生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99.93%,满意率为100%。“线下”评价渠道通过取号机取叫号共1742个,产生评价数据1520条,评价率为87.26%,占评价总数的99.93%;“线上”评价渠道通过二维码评价产生评价数据1条,占评价总数的0.07%。

  (七)企业综合服务专区

  7-8月份评价数据均为“线下”评价渠道产生,共通过取号机取叫号17个,产生评价数据17条,评价率为100%;均为非常满意评价,未产生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100%,满意率为100%。

  五、差评投诉及整改回访情况

  7-8月份全市未产生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

  六、需关注事宜

  从各区评价情况看,海南区“好差评”评价量和评价率保持较高水平,乌达区“好差评”评价量和评价率一直处于相对低位运行状态,且7-8月份评价量和评价率较上两月相比又呈下降态势;从市级部门评价情况看,各驻厅单位“好差评”评价量和评价率较上两月相比总体呈下降趋势,尤其是公积金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的评价率相对较低;从镇(街道)和村(社区)评价情况看,自7月中旬完成镇(街道)和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站)“好差评”设备与系统铺设后,部分镇(街道)和村(社区)已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目前除海勃湾区所属镇(街道)和村(社区)评价数量相对较高以外,乌达区和海南区整体评价数量均相对过低,且个别街道和社区存在无评价数量的问题。

  七、相关要求

  (一)严格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政务服务“好差评”是自治区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政务服务“好差评”)第三方调查评估的一项重要评价指标,各相关部门和单位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量和评价率直接影响着全市政务服务“好差评”指标排名。各区、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现场服务“一次一评”、网上服务“一事一评”的工作要求,尽力始终保持高指标的评价量和评价率,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评价质效。

  (二)持续加强评价监督力度。各区政务服务局要建立健全基层政务服务“好差评”调度通报机制,强化对本地区各便民服务中心(站)政务服务“好差评”落实情况的监督,按月对各便民服务中心(站)事项办理评价数据进行分析调度,定期通报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数据情况,确保将“凡办事必须评价”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附件:乌海市2023年7-8月份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数据统计表

  2023年9月20日    

       附件:乌海市2023年7-8月份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数据统计表.xlsx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