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关于3—4月份政务服务“好差评”情况的说明
索  引  号: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信息分类: 服务评价公示
概       述: 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关于3—4月份政务服务“好差评”情况的说明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3-05-17 10:18:47 废止日期: 有效性:
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关于3—4月份政务服务“好差评”情况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3-05-17 10:18:47 作者: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浏览次数:

各区政务服务局、各驻厅政务服务部门:

  按照乌海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相关要求,现将2023年3—4月份全市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情况说明如下:

        一、总体评价情况

  3月1日至4月30日,全市通过“线下”窗口评价器以及“线上”电脑网站、二维码、短信、手机APP等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60634条,其中:非常满意60515条,满意92条,基本满意27条,未产生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99.80%,满意率为100%。其中:“线下”评价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52414条,占评价总数的86.44%;“线上”评价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8220条,占评价总数的13.56%。

  二、各区评价情况

  (一)海勃湾区评价情况。3—4月份通过“线下”评价器以及“线上”各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21875条,其中:非常满意21814条,满意52条,基本满意9条,未产生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99.72%,满意率为100%。“线下”评价渠道通过取号机取叫号16766个,产生评价数据17161条,评价率≤100%,占评价总数的78.45%;“线上”评价渠道通过电脑网站产生评价数据4714条,二维码评价45条,自助终端评价151条,占评价总数的21.55%。

  (二)乌达区评价情况。3—4月份通过“线下”评价器以及“线上”各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9375条,其中:非常满意9364条,满意11条,未产生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99.88%,满意率为100%。“线下”评价渠道通过取号机取叫号8883个,产生评价数据7020条,评价率为79.03%,占评价总数的74.88%;“线上”评价渠道通过电脑网站产生评价数据2355条,占评价总数的25.12%。

  (三)海南区评价情况。3—4月份通过“线下”评价器以及“线上” 各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13723条,其中:非常满意13695条,满意17条,基本满意11条,未产生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99.80%,满意率为100%。“线下”评价渠道通过取号机取叫号11561个,产生评价数据12585条,评价率≤100%,占评价总数的91.71%;“线上”评价渠道通过电脑网站产生评价数据1138条,占评价总数的8.29%。

  三、市级部门评价情况

  市政务服务中心各服务区域3—4月份通过“线下”评价器以及“线上” 各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15661条,其中:非常满意15642条,满意12条,基本满意7条,未产生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线下”评价渠道通过取号机取叫号18321个,产生评价数据15648条,评价率为85.41%,占评价总数的99.92%:“线上”评价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13条,包括电脑网站评价4条,二维码评价3条,手机APP评价6条,占评价总数的0.08%。具体评价情况如下:

  (一)人社业务服务专区

  3—4月份通过“线下”评价器以及“线上” 各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3290条,其中:非常满意3286条,满意2条,基本满意2条,未产生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99.88%,满意率为100%。“线下”评价渠道通过取号机取叫号共3073个,产生评价数据3285条,评价率≤100%,占评价总数的99.85%;“线上”评价渠道通过手机APP产生评价数据产生评价数据5条,占评价总数的0.15%。

  (二)医保业务服务专区

  3—4月份评价数据均为“线下”评价渠道产生,共通过取号机取叫号3271个,产生评价数据3561条,评价率≤100%;其中:非常满意3559条,满意2条,未产生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99.94%,满意率为100%。

  (三)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专区

  3—4月份通过“线下”评价器以及“线上” 各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2368条,其中:非常满意2367条,基本满意1条,未产生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99.96%,满意率为100%。“线下”评价渠道通过取号机取叫号共2507个,产生评价数据2367条,评价率为94.42%,占评价总数的99.96%;“线上”评价渠道通过电脑网站评价产生评价数据1条,占评价总数的0.04%。

  (四)公安业务服务专区

  3—4月份评价数据均为“线下”评价渠道产生,共通过取号机取叫号3219个,产生评价数据2375条,评价率为84.96%;其中:非常满意2732条,满意3条,未产生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99.89%,满意率为100%。

  (五)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专区

  3—4月份评价数据均为“线下”评价渠道产生,共通过取号机取叫号4614个,产生评价数据1908条,评价率为41.35%;其中:非常满意1906条,满意2条,未产生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99.90%,满意率为100%。

  (六)综合业务和投资项目综合受理区

  市政务服务中心共设置综合业务、投资项目两个领域综合受理窗口,集中对各服务专区以外的自然人、投资企业领域审批事项进行分类集中受理与办件评价。

  3—4月份通过“线下”评价器以及“线上” 各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1754条,其中:非常满意1747条,满意3条,基本满意4条,未产生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99.60%,满意率为100%。“线下”评价渠道通过取号机取叫号共1600个,产生评价数据1748条,评价率≤100%,占评价总数的99.66%;“线上”评价渠道通过电脑网站评价产生评价数据6条,占评价总数的0.34%。

  (七)企业综合服务专区

  3—4月份通过“线下”评价器以及“线上” 各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45条,评价结果均为非常满意,未产生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100%,满意率为100%。“线下”评价渠道通过取号机取叫号共37个,产生评价数据44条,评价率≤100%,占评价总数的97.78%;“线上”评价渠道通过电脑网站评价产生评价数据6条,占评价总数的2.22%。

  四、差评投诉及整改回访情况

  3—4月份全市未产生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

       五、相关要求

  自4月7日召开全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推进会以来,各区、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落实,评价量和评价率均实现大幅提升,“好差评”工作总体呈向好趋势,尤其是海勃湾区、海南区、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好差评”工作成效明显,高标准实现了政务服务事项办理“一次一评”、“一事一评”。但个别区、个别市级驻厅部门“好差评”工作仍需不断加强,评价量和评价率仍需持续提升。

  各区、市级各驻厅部门要继续保持“好差评”工作的良好发展态势,严格落实凡办事必须叫号和凡叫号必须评价“两个必须”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好差评”工作,积极引导办事群众对事项办理情况进行客观评价,确保“好差评”工作落到实处。

  六、相关说明

  由于近期自治区正在对“好差评”系统数据进行维护,评价数据未能及时校准,导致审批部门在办理个别业务时存在“一事多评”的问题,造成部分地区、市级驻厅部门评价率大于100%。针对此问题,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已向自治区政务服务局进行沟通,目前自治区正在优化解决。

  附  件:乌海市2023年3—4月份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数据表

  2023年5月17日      

      附件:乌海市2023年3—4月份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数据表.xlsx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