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关于1-2月份政务服务“好差评”情况的说明
索  引  号: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信息分类: 服务评价公示
概       述: 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关于1-2月份政务服务“好差评”情况的说明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3-03-21 09:20:31 废止日期: 有效性:
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关于1-2月份政务服务“好差评”情况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3-03-21 09:20:31 作者: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浏览次数:

各区政务服务局、各驻厅政务服务部门:

  按照乌海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相关要求,现将2023年1—2月份全市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情况说明如下:

        一、总体评价情况

  1月1日至2月28日,全市通过“线下”窗口评价器以及“线上”电脑网站、二维码、短信、手机APP等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33815条,其中:非常满意33725条,满意74条,基本满意16条,未产生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99.73%,满意率为100%。其中:“线下”评价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27505条,占评价总数的81.33%;“线上”评价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6310条,占评价总数的18.67%。

  二、各区评价情况

  (一)海勃湾区评价情况。1—2月份通过“线下”评价器以及“线上”各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15125条,其中非常满意15088条,满意35条,基本满意2条,未产生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99.76%,满意率为100%。“线下”评价渠道通过取号机取叫号12585个,产生评价数据11078条,评价率为88.03%,占评价总数的73.24%;“线上”评价渠道通过电脑网站产生评价数据4047条(区税务局4045条),占评价总数的26.76%。

  (二)乌达区评价情况。1—2月份通过“线下”评价器以及“线上”各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3252条,其中非常满意3239条,满意12条,基本满意1条,未产生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99.60%,满意率为100%。“线下”评价渠道通过取号机取叫号5485个,产生评价数据2028条,评价率为36.97%,占评价总数的62.36%;“线上”评价渠道通过电脑网站产生评价数据1224条(区税务局1224条),占评价总数的37.64%。

  (三)海南区评价情况。1—2月份通过“线下”评价器以及“线上” 各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7774条,其中非常满意7751条,满意14条,基本满意9条,未产生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99.70%,满意率为100%。“线下”评价渠道通过取号机取叫号8020个,产生评价数据6748条,评价率为84.14%,占评价总数的86.80%;“线上”评价渠道通过电脑网站产生评价数据1026条(区税务局1026条),占评价总数的13.20%。

  三、市级部门评价情况

  市政务服务中心各服务区域1—2月份通过“线下”评价器以及“线上” 各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7664条,其中:非常满意7647条,满意13条,基本满意4条,未产生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线下”评价渠道通过取号机取叫号14257个,产生评价数据7651条,评价率为53.66%,占评价总数的99.83%:“线上”评价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13条,包括电脑网站评价1条,手机APP评价11条,小程序评价1条,占评价总数的0.17%。具体评价情况如下:

  (一)人社业务服务专区

  1—2月份通过“线下”评价器以及“线上” 各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1720条,其中:非常满意1719条,满意1条,未产生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99.94%,满意率为100%。“线下”评价渠道通过取号机取叫号共2003个,产生评价数据1709条,评价率85.32%,占评价总数的99.37%;“线上”评价渠道通过手机APP产生评价数据产生评价数据11条,占评价总数的0.63%。

  (二)医保业务服务专区

  1—2月份通过“线下”评价器以及“线上” 各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2096条,其中:非常满意2093条,满意1条,基本满意2条,未产生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99.86%,满意率为100%。“线下”评价渠道通过取号机取叫号共2839个,产生评价数据2095条,评价率为73.79%,占评价总数的99.95%;“线上”评价渠道通过电脑网站评价产生评价数据1条,占评价总数的0.05%。

  (三)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专区

  1—2月份通过“线下”评价器以及“线上” 各渠道共产生评价数据1462条,其中:非常满意1460条,满意1条,基本满意1条,未产生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99.86%,满意率为100%。“线下”评价渠道通过取号机取叫号共2265个,产生评价数据1461条,评价率为64.50%,占评价总数的99.93%;“线上”评价渠道通过电脑网站评价产生评价数据1条,占评价总数的0.07%。

  (四)公安业务服务专区

  1—2月份评价数据均为“线下”评价渠道产生,共通过取号机取叫号2761个,产生评价数据1512条,评价率为54.76%;其中:非常满意1506条,满意6条,未产生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99.60%,满意率为100%。

  (五)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专区

  1—2月份评价数据均为“线下”评价渠道产生,共通过取号机取叫号3616个,产生评价数据162条,评价率为4.48%;其中:非常满意160条,满意1条,基本满意1条,未产生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98.77%,满意率为100%。

  (六)综合业务和投资项目综合受理区

  市政务服务中心共设置综合业务、投资项目两个领域综合受理窗口,集中对各服务专区以外的自然人和投资企业领域审批事项进行分类集中受理,目前已将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纳入综合受理与评价范围,随后将持续扩大进驻部门综合受理与评价范围。

  1—2月份评价数据均为“线下”评价渠道产生,共通过取号机取叫号773个,产生评价数据712条,评价率为92.11%;其中:非常满意709条,满意3条,未产生基本满意、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非常满意率为98.58%,满意率为100%。

  四、差评投诉及整改回访情况

  1—2月份全市未产生不满意、非常不满意评价数据。

  五、存在的突出问题

  从全市1—2月份“好差评”评价数据汇总情况看,个别区、少数市级进驻部门“好差评”评价数量和评价率相对较低,存在“办事不叫号”与“叫号不评价”的突出问题。乌达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线下”取号机取叫号5485个,共产生评价数据2028条,评价率仅36.97%,且取叫号数量相较其他两区政务服务中心也相对较少,取叫号数量和评价数量均存在过低的突出问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数据统计汇总中,未产生“好差评”评价数据,存在业务办理不评价的突出问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线下”取号机取叫号3616个,共产生评价数据162条,评价率低于10%,存在“只叫号、不评价”的突出问题。

  六、相关要求

  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是衡量服务质量的重要评价手段,同时也是自治区定期调度的一项重要工作指标数据,指标数据的优劣将直接影响着地区政务服务工作的质效与排名。为此,各区、各驻厅部门今后在政务服务事项办理工作中,务必做到“两个必须”。

  凡办事必须叫号。依托叫号机取叫号是我市实施政务服务“好差评”“线下”窗口评价的重要渠道,取叫号总量直接关系着评价总量。各区政务服务中心、市级各驻厅部门要严格取叫号制度,凡涉及业务咨询与事项办理的办事群众,要积极引导先行取号,坚决避免“办事不叫号”问题的发生。

  凡叫号必须评价。各区政务服务中心、市级各驻厅部门要严格落实现场服务 “一次一评”,待办事群众政策咨询和事项办理完成后,要主动引导办事群众对窗口业务办理情况进行评价,坚决避免“叫号不评价”问题的产生,切实提高“好差评”评价数量,提升企业和群众对“好差评”工作的知晓度、认可度、参与度。

  附  件:乌海市2023年1—2月份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数据表

  2023年3月21日     

      附件:乌海市2023年1—2月份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数据表.xlsx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