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政务要闻】以政务公开为抓手,助力普法宣传新热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作者: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站点管理员 来源:乌海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浏览次数:

  “您好,了解一下‘蒙速办’,您可以足不出户就可以在手机APP上办理不动产、水电暖缴费等相关业务。”

  近日,在海勃湾区零工市场,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工作人员正在开展普法早市的宣传活动,详细地向群众介绍政策法规,帮办代办事项、办理流程等内容,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引起群众点赞。

  近年来,我市积极探索基层政务公开新模式,将政务公开贯穿普法宣传全过程,为全市宣传工作开展按下“快进键”。线上通过“乌海智慧政务”微信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以图文解读等推送《宪法》《民法典》法律常识。积极发动机关干部、党员群众参与线上法律知识竞赛,推动法治宣传阵地前移,让法律知识进入“云端”。线下以“普法早市”、“电影下乡”、“电影下社区”、送法进社区等形式,发放《宪法》、《民法典》以及六部促进条例等宣传资料,推动居民群众形成遇事找法的良好行为习惯。

  普法宣传不仅仅是“摆个摊、发个单”,更要贴近群众,我们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机关、进社区,将群众最关心的热点等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解答,提高群众学法用法的积极性,以政务公开为抓手,将普法宣传做到“落地生根”。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