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召开全市“一网通办”和“全市通办”改革 阶段性工作小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作者: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来源: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全市“一网通办”和“全市通办”改革工作,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取得预期成效,5月31日,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一网通办”和“全市通办”改革阶段性工作小结会议,会议着重围绕已完成的市、区应急管理、市场监督管理、发改、医保4个系统部门事项标准化梳理、电子证照关联应用、审批权限下放以及综窗人员业务培训、事项复用等工作完成情况、取得成效、存在问题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和具体举措予以研究确定。

  会议要求,乌达区政务服务局、各相关科室要按照全市“一网通办”和“全市通办”改革任务部署要求,高质高效做好事项梳理优化各项工作,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近一阶段要突出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要按照工作进度计划安排,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梳理,着重做好要件精简、时限压缩、情形拆分、证照关联、权限下放等各项工作,力争做到时间进度与任务进度相一致。二是要按照完成一个部门事项梳理、启动一个部门事项复用的工作模式,同步做好海勃湾区、海南区政务服务事项复用工作,重点关注并协调解决各区之间事项差异性的客观问题,保证事项复用准确度,力争做到同一事项、统一标准。三是要按照一个一个部门梳理、一个一个部门汇总的原则,认真做好各类清单事项梳理汇总工作,分别及时对13类工作清单事项进行补充完善,以便于后期工作的推广和应用。四是要统筹做好综合窗口人员业务知识的再培训工作,根据各部门事项梳理优化情况,采取“逐事项梳理、逐部门培训”的方式,轮流组织开展综合窗口人员专场业务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窗口人员的业务能力,为深入推行无差别综合受理模式提供业务支撑。

图片1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