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企业办事少跑路,项目落地加速度 乌海市产业园区代办帮办跑出项目落地“园区速度”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作者: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来源: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浏览次数: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以更优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行动方案》(内政发〔2022〕4号)要求,推行“代办帮办+开发区”模式,乌海市4个产业园区统筹发力,共同促进代办帮办服务质量提升,同时保持创新型工作方式,多措并举将企业遇到“难点”“堵点”“痛点”化解成“满意点”。

  一是坚持系统思维,高位推进各项工作。为保障园区企业项目快速落地,低碳产业园区建立涉及交通道路、用电、用水、用地、能耗等7个以市领导为组长的工作专班。针对园区中企业项目发展建设遇到的问题,第一时间组织专家现场评估指导,及时指出问题、及时研究、及时办理,全力推进园区各项目加速建设。今年以来,对园区中20家企业进行代办帮办服务百余次。

  二是强化配合联动,解决企业“犯难事”。项目办证手续繁杂,多头跑,周期长一直是企业最头疼的事,针对这一“难点”,协同联动从产业项目有意向开始,代办帮办人员就主动指导企业准备申报材料,全程跟踪审批进展,及时向企业反馈项目办理情况,为企业提供“保姆式”贴心服务。同时,代办帮办人员还会根据企业实际需求,从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角度出发,联系相关部门为项目量身定制个性化审批流程图和申报进度计划,为企业快速办理手续,帮助企业早落地早开工,让企业“少走弯路”。目前各园区共跟进有签约意向的33个项目,6个项目已开工或部分开工,25个项目正在办理前期各项手续,2个项目正在积极洽谈推进。

  三是优化服务方式,持续叫响“蒙速办”服务品牌。针对不同帮办代办需求,积极开展特色的帮办代办服务。对于有共性问题的企业帮办需求,创新采用集成式帮办代办服务模式,即在一对一帮办代办的基础上,采用N(多个企业)对1(代办帮办人员)对N(相关审批部门)方式,即由代办帮办人员掌握了解重点项目审批需求,汇总问题梳理类型,分别提出解决方案,集中优势力量推进重点项目审批进程。目前,园区为40余家企业推动项目落地。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