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做客乌海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 “八五”普法第一线栏目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1日 作者: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7日,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副局长孙喜柱做客乌海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八五”普法第一线栏目,在线解读我局相关法律、法规政策。

  节目中,孙局长就主持人提出的关于我局“八五普法”工作安排情况、《国务院关于在线政务服务的若干规定》的总体思路、如何推进一体化在线平台建设、落实《规定》情况等进行了现场解答并解读了《国务院关于在线政务服务的若干规定》。

  今年是“八五”普法开局之年,我局继续宣传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全体职工法治观念,加大宣传法治化营商环境力度,建立健全干部职工普法学习工作学习制度,把法治教育纳入干部理论学习总体规划,充分发挥新媒体,运用微信群、乌海智慧政务公众号开展“每周一典”工作,解析后发布。利用每周集中学习的机会,组织各科室开展“普法大讲堂”活动,由各科室针对本科室内涉及的法律法规,用辞简义赅的表达方式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法律知识普及。

  就《国务院关于在线政务服务的若干规定》的贯彻实施,我局强抓六方面工作,一是加快建成一体化在线平台,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实现事项基本要素国家、省、市、县四级统一,推动政务服务流程不断优化,打造政务服务全国“一张网”。二是加快政务服务线上线下全面融合,推动就近办、异地办、随时办。三是优化政务服务数据共享机制,不断提升数据共享质量和效率。四是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五是持续强化一体化在线平台安全防护和运营管理体系,确保政务服务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六是完善配套制度,出台一体化在线平台运行管理规范以及平台建设运营中电子印章、电子证照、电子档案等方面的具体操作性规范文件。

  同时积极推进一体化在线平台建设工作,持续推进自治区政务服务网乌海门户建设,在统筹做好网站管理和内容保障基础上,拓展特色化和定制化服务专区,推出了“四办”专区、“一件事”主题服务、跨省通办事项和便民服务应用等本地栏目。完成了乌海市民网上办事大厅下线工作,将所有服务全部迁移至了自治区政务服务网乌海门户。推动“综合一窗受理”系统全面应用,在市本级大厅试运行基础上,组织开展了全市“综合一窗受理”系统应用培训,全面推行“一窗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工作模式。截至目前,全市使用“综合一窗受理”系统产生办件2247件。推动“蒙速办”APP运维体系建设,,通过对大数据中心汇聚数据资源进行梳理、向市区部门征集应用和申请自治区数据资源方式持续拓展本地特色应用数量。截至目前,已上线工程建设项目监管、公积金查询、中考成绩查询、机动车信息查询、水费查缴等66个特色应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