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委书记史万钧调研“放管服”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作者: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2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史万钧一行到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实地开展“放管服”改革调研工作,现场查看了政务服务大厅服务情况,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指导部署。市委常委、秘书长苏忠胜,市委常委、副市长全觉民等市领导,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随同参加。

  在政务服务大厅,史书记对我市“放管服”改革工作整体情况和“一窗式”政务服务工作模式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还就医师执业资格考试的报名和审核等情况与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在便民自助服务区,工作人员现场介绍和演示了便民自助服务终端使用功能,简要听取了“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工作亮点,查看了公安消防服务大厅“车驾管”和出入境等便民服务事项的办理情况。查看完政务服务大厅后,召开了调研工作座谈会。

标题图片显示区

  座谈会上,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主要负责人就单位基本情况和下一步的重点改革工作,以及改革工作中需要市委、市政府重点关注和予以解决的人员编制、“三集中三到位”等事宜进行了汇报。市委常委、秘书长苏忠胜,市委常委、副市长全觉民等市领导分别对2019年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在听取工作汇报和其他市领导的发言后,史书记首先表达了市委、市政府对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干部职工的节日探望慰问,并对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在人手少、任务重的情况下,作了大量的工作,保障了“放管服”改革任务的落实,完成了改革试点工作任务,保证了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史书记指出,春节刚过,第一时间就到行政服务中心调研的目的就是要对“放管服”改革工作高度关注,怎么样更好的服务群众、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五区”建设,打造投资贸易首选区。要按照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期,重点围绕区域合作、项目建设、环境优化,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释放改革红利,推动项目建设快审快批快投产。

  史书记强调,2019年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要围绕七届七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工作重点,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加大工作举措,做好“放管服”改革工作的“收放”工作,改革的步子要再大一些,要抓住乌海典型的工业城市特点,在重点工业项目的审批、流程优化再造、审批效率提高等方面要有突破有创新,形成地区特点和优势。

  史书记还要求,2019年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要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要立足大背景、拓展大视野、力推大改革。要站在国家“放管服”改革层面和我市区域合作、项目建设和环境优化的大背景下;有视野、会“诊断”,积极借鉴乌海周边区域、浙江、上海等地区“网上办”、“最多跑一次”等先进经验,归集整理为我所用,嫁接改造辅以创新,改变传统的体制和观念,从思想上深刻认识改革是开疆破土,改革是更好的服务群众,要走心抓细,推动改革走向深入。二是要领会要义、抓住要害、抓实要点。要在中央大部制改革、政府职能转变的背景下,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的核心要义,紧紧抓住“放管服”改革的重点难点,围绕乌海工业城市实际,抓住工业项目审批这个“要害”,处理好“收”与“放”的关系,处理好“伴跑”和“领跑”的关系,处理好“整体推进”和“亮点培育”的关系,工作要有创新、有亮点。三是要超前谋划、靠前推动、走在前列。要结合我市实际,超前主动谋划好2019年工作,深入一线靠前推动开展工作,试点工作要走在全区前列,重点和亮点工作实行清单管理,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编办、改革办、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也就“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了发言。

  报 送:市委办信息调研处、市政府办公厅信息处、市委深改办、

  市经改组

  (编  辑:杨欣惠;                   联系电话:3994444)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