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疫情防控“不松懈” 政务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 作者: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208133144

 疫情防控“不松懈” 政务服务“不打烊”

                                                                           ——乌海政务服务在行动

  按照全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结合自治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措施,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市民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市区两级政务服务大厅全面优化审批服务办理方式,对于一般类非紧急类事项全面推行“网上办、不见面”审批,对于紧急类事项实行“一对一”预约服务以及“帮办、代办”服务,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政务服务“不打烊”。

  图片6

  

  (海勃湾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开展审批业务办理工作)

  图片7

 

  (乌达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开展审批业务办理工作)

  图片8

  

  (海南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开展审批业务办理工作)

  网上办、掌上办,不见面审批安全便捷。办事群众在疫情期间可通过“乌海市民网上办事大厅”“乌海市掌上办事大厅APP”查询、预约和办理市、区各类政务服务业务,隔绝病毒传播途径。此外,市、区政务服务大厅还设立了专线咨询电话,及时解答企业和办事群众提出的涉及业务办理的各类问题。同时,市、区政务服务办公人员依托全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和审批APP,时刻关注审批事项在线申报情况,第一时间响应办事人员的申办诉求,确保非常时期工作不下线,服务不断档。

  全程代办、特事特办,想办的全能办。对于无法进行线上办理的事项,市、区政务服务大厅还根据事项类别组建了“一对一”代办、帮办工作专班。群众可以拨打咨询服务电话,通过邮寄等方式提交申请材料,帮办代办人员对收到的材料进行消杀后代为运转后续环节,让群众想办的事情全能办,全办成。对涉及疫情防控的审批事项,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即来即办,全程代办。

图片9  

  (乌海市市民中心物业人员对预约办事群众的材料进行消杀)

图片10

  (乌海市市民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为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变更业务)

  2月6日下午,乌海市某化工企业办事人员采取预约办理的方式,来到乌海市市民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办理了企业变更经营范围业务(增加生产84消毒液、含氯消毒剂液事项),市场监管窗口人员仅用了半个小时的时间,就为企业办理并发放了营业执照,为乌海市防控疫情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办事人员领取到营业执照后,感慨地说道“没想到疫情防控期间这么快就拿到了营业执照,谢谢你们!”

  在疫情防疫期间,市、区两级政务服务大厅通过“网上办”共受理政务服务事项70件,线下预约代办199件,办结率均为100%。网上咨询答复8件,解答电话咨询300余人次。通过推行“网上办、预约办、帮办代办”审批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的风险,有效解决疫情期间企业和群众急需办理业务的需求,避免前来办事群众的扎堆聚集,保护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生命健康安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