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我市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 进一步深入落实自治区政务服务工作调度 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作者: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1日,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召开了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深入落实自治区政务服务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本次会议分两期进行,各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市政府各有关部门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自治区政务服务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政务服务工作现场办公会会议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部署、再落实,系统分析了我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的提出了解决措施与路径,安排部署了“放管服”改革和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各项工作整改落实,全力做好迎接国家2019年网上政务服务能力第三方评估的准备工作。一是加强全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尽快完成政务服务事项的精细化梳理和与自治区统一事项库的对接工作,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二是进一步强化政务服务标准,协同推进业务、管理标准化,规范行政审批事项和办事指南,实现市、区、镇(街道)、村(社区)四级政务服务统一管理。三是增强使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主动性,做好群众使用平台办理事项的引导工作,不断加强平台应用,提高网上办理率。四是认真做好“互联网+监管”系统上线试运行工作,抓紧补录存量数据的同时及时录入增量数据,完善“互联网+监管”工作常态化运行机制,进一步提升事中事后监管的标准化、规范化、精准化。

  随后,会议就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自治区政务服务平台和乌海市智慧政务服务云平台的应用操作组织了为期一天的培训,围绕国家 “互联网+监管”系统风险预警、信息采集、综合分析、重点时间跟踪、监管事项目录清单管理等功能,详细讲解了各项业务流程及操作方法。通过现场演示和上机操作,与会人员基本掌握了系统各项功能操作,为我市全面开展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试运行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1

图片2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