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乌海市召开落实自治区“蒙速办”四办通报问题整改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作者: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来源: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乌海市召开落实自治区“蒙速办”四办通报问题整改推进会,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善顺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各区分管副区长,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市直各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和各区政务服务局局长参加会议。

图片1

  会议传达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区“一网办、掌上办、一次办、帮您办”工作推进情况的通报》和市政府杨进市长的批示精神,就《通报》中提到的全区“蒙速办”四办工作中存在的共性与典型性问题,以及我市在“蒙速办”四办中存在的问题不足等进行了着重传达。按照自治区要求和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根据《通报》反馈的问题,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举一反三,有针对性的制定了《关于落实自治区“蒙速办”四办通报问题的整改方案》,并就落实好《通报》问题整改进行了具体的任务部署,明确了责任部门、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各区分管副区长就“蒙速办”四办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计划分别作了汇报发言。

图片2

  在听完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整改方案》的部署情况和各区工作汇报后,胡市长围绕做好《通报》问题整改,对“蒙速办”四办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推进“蒙速办”四办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区、各部门要认真梳理盘点目前“蒙速办”四办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利用年前的一个月时间,集中发力、重点攻关,确保年底前圆满完成自治区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确保全区盟市绩效考核中取得好名次。

  会议要求,要聚焦短板弱项,对标对表抓好问题整改,接续推动“蒙速办”四办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一是搞好协调抓统筹,各区和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的理念,步调一致、紧跟节奏,按照市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整体联动形成合力,推动“蒙速办”四办工作有一个显著的提升。二是瞄准短板抓弱项,各区各部门要按照“底数要清、方向要明、需求引导、狠抓联通”的十六字要求,扎实做好“蒙速办”四办工作。要针对《通报》中提到的各盟市、旗县(市、区)在“蒙速办”四办工作推进中存在各类共性问题、典型问题,特别是对我市存在的电子证照汇集、可办应用率低于全区平均水平等问题,下大力气加快推进垂建系统和自治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对接、政务信息数据资源交换共享、电子证照大批量归集应用和审批事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工作,要夯实“蒙速办”四办特别是“一网办”“掌上办”工作基础,更多的为企业群众提供教育、医疗、社保、交管、公积金、便民缴费等关注度高、需求强烈的高频可办应用。三是探索创新抓机制,要主动学习先进地区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并上升为制度层面去复制推广,避免闭门造车,重复劳动。

  会议要求,要健全工作机制,跟踪问效传导压力,以务实担当的作风推动“四办”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四办”工作机制,建立压力传导机制,将压力传导到基层,推进市区两级“蒙速办”四办工作协同发力、均衡进展。二是加强跟踪问效,年底前对“四办”再调度一次,并将调度工作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实绩考核,倒逼“四办”改革目标任务按时完成。三是加强宣传推广,丰富宣传载体,多渠道、多途径、全方位做好宣传推广工作,让企业群众了解“蒙速办”四办,逐步养成通过“蒙速办”四办渠道办事的习惯。

  会议还研究了2021年度深化政务公开、“放管服”改革和政务服务绩效考核指标有关事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