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       题: 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关于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042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  引  号: 11150300MB14571840/2022-04580 发文字号:
发文机构: 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信息分类: 政协提案
概       述: 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关于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042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成文日期: 公开日期: 2021-05-31 16:39:22 废止日期: 有效性: 有效
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关于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042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5-31 16:39:22 作者: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来源: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浏览次数:

市发改委:

  根据工作要求,现将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042号提案《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几点建议的提案》,关于“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是印发《关于认领和调整部门权责事项清单的通知》(乌职转办发〔2020〕3 号),组织市直各部门开展行政权力压减工作,在2020年梳理行政权力事项7351项的基础上,市直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行政权力事项压减意见,通过合法性审查后,同意压减行政权力涉及21个部门347项行政权力,保留市本级行政权力7004项,作为2020年版乌海市本级权责清单并在政府网站公布。

  二是为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我市不断优化政务服务事项,推进各类清单建设。2021年按照乌海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开展了乌海市政务服务事项“五减三最”工作。截至目前,对全市141个部门4713个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压减。现承诺时限为61361个工作日,压减后现承诺时限为27412个工作日,压减率55.327%。现有材料共有要件17866件,压减后要件为13081件,压减率为26.78%。压减后平均要件材料由压减前的3.8个优化为2.8个。“零跑动事项”由2622项优化到2994项,占比63.52%,“最多跑一次事”项由4476项优化到4645项,占比98%。将88个事项由“多次跑”优化为“一次跑”。实现即办件2个环节,一般承诺件3个环节,特殊承诺件4个环节的目标。

  三是持续推进政务服务“好差评”,提升群众满意度。2020年3月乌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乌海市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乌海政办发〔2020〕6号)。按照文件要求,我市正式启动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从机制保障、系统对接、培训宣传、会议调度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2021年升级改造市区两级政务服务大厅叫号系统,提高政务服务“好差评”覆盖面和参评率。通过月通报的形式,严格落实《复核申诉制度》《回访核实整改制度》等制度,推进政务服务水平再提升。将政务服务“好差评”纳入各区、各部门年底考核指标。

  四是持续推进“互联网+监管”系统应用。持续抓好“互联网+监管”系统新发布监管事项的认领、检查实施清单编制、监管数据的归集和风险预警线索核查处置工作。截至目前,全市执法部门通过自治区“互联网+监管”系统共梳理认领监管事项2341项,编制检查实施清单2072个,分配执法人员账户1684个,归集录入监管数据2930条,核查反馈风险预警线索21条,核查反馈率100%。

  特此答复。

  2021年5月28日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