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促进审批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作者: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来源: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认真贯彻自治区、乌海市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围绕“意识、体系、服务、保障”四个环节,着力构建更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审批服务提质增效。

  一是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我局将普法、学法工作融入每周二集中学习,开展“普法大讲堂”活动,通过组织各科室对本科室涉及法律、法规,用言简意赅的表达方式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法律知识普及。同时运用工作微信群、乌海智慧政务公众号开展“每周一典”工作,配置专人负责,将《民法典》中涉及相关法律法规摘录、解析后发布,打造机关高效的碎片化式普法学习模式。

  二是健全完善“法治体系”。制定了《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制定重大行政许可决定合法性审查办法》,在促进审批机制扁平化的同时,强化对重大行政决策的法治审核,促进依法行政;严格规范性文制定的合法性审查,做好规范性文件清理、备案,草拟了《乌海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

  三是积极开展“法治服务”。通过系列法律活动使服务企业有温度。联合三个审批科室深入企业勘验等机会,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组织科室内人员,不定期在大厅内向前来办事的企业宣传法律法规。

  四是全面落实“法治保障”。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我局将通过“一纵一横”的模式,构建服务企业新高度。一纵:以审批办件抽查为契机,加大对企业办件抽查的广度和深入;一横:以信用体系建设为平台,积极与市发改委联系,加大对诚信企业的“容缺受理”力度。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