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政府办、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开展全市党政新媒体建设和管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作者: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和规范我市政务新媒体建设和管理,提高各单位运用新媒体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创新社会管理的能力和水平,营造良好的新媒体舆论环境,4月4日上午,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政府办公室、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党政新媒体建设和管理专题培训班。会上,市委网信办、市政府信息办、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有关负责人围绕网络意识形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和乌海市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三个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

  会议指出,政务新媒体已成为意识形态宣传的重要阵地,各区、各部门要带头履行好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好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切实强化“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压实主体责任,主动作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主动权和话语权,让互联网真正成为传播党和政府的声音主阵地,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渠道。

  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严格政府新媒体内容发布审核,坚持分级分类审核、先审后发,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安全防护,完善考核机制,切实保障政务新媒体运营维护。要切实担负起信息发布工作的重要责任,充分遵循政务新媒体发布的基本特点和规律,提升发布水平和质量,坚定发出主流声音,讲好乌海故事,传播乌海正能量。

  会上,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副局长梁子新重点围绕《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从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有关政务公开决策部署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基本原则、公开程序、参与范围、政策解读、舆情回应、工作机制、公开渠道,以及组织领导、教育培训和监督考核等8个方面,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做了具体的讲解,并分析了我市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过培训,对进一步提高我市各地区各部门学习、了解和运用新媒体,提高政务新媒体工作人员的政治与业务素质,提升我市政务新媒体的建设管理水平,增强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起到了积极作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府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驻市各单位,以及各区委宣传部、政府办公室共计89个单位的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标题图片显示区

  (编辑:李树东,                  联系电话:3994444)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