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加快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改革积极开展审批事项和人员编制划转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作者: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做好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改革工作,实现事项划转60%的目标,我市按照“成熟一项,划转一项”的原则,在2017年首批划转16个部门93项行政许可事项的基础上,对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事项划转进行了调整。本次事项划转调整以权责清单为基础,共划转审批事项134项,涉及发改、卫计、教育、民政、综合执法、商务、文体旅游广电、市场监管、农牧、水务、交通运输、科技、自然资源等13个部门。其中行政许可事项129项、行政备案事项4项、行政确认事项1项。

  为做好划转事项的承接工作,按照“编随事转”、“人随编走”的原则,同步开展了审批人员的划转工作。截至目前,已经有1名人员划转到我局,7名人员正在办理转隶手续。

  事项划转后,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按照审批权限,集中统一行使审批职能,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原审批部门对已划转事项不再行使审批权,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政策法规研究、制定规划标准、事中事后监管、公共服务有效提供上来。

  目前,我局已经承接划转事项34项,随着审批人员的陆续到位,划转事项的承接数量将进一步增加。

  报 送:市委办信息调研处、市政府办公室信息处、市委深改办、

  市经改组

  (编辑:李树东,                  联系电话:39984444)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