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党旗在一线飘扬】“不许回来!记住,你是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作者: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这几天,在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获各琦苏木的巴拉乌拉、查干高勒和前达门嘎查,牧民们常常可以见到一个高个子黑皮肤的警察,他不厌其烦地给牧民讲新冠肺炎的防控常识,提醒大家待在家中、不要串门。

  他是内蒙古巴彦淖尔边境管理支队巴音戈壁边境派出所民警王丞泽。在牧民眼里,王丞泽和顔悦色、耐心细致。却不知道,此时,他的内心五味杂陈,爷爷正病重,母亲也生病住院。

  王丞泽仍然记得去年冬天给爷爷的承诺:过年就回家,给爷爷做一顿红烧鱼吃。然而现在,却是爷爷不让他回家。

  王丞泽的爷爷今年83岁,是一名退伍老兵。平日里,老人对王丞泽格外疼爱。疫情袭来时,作为派出所骨干力量的王丞泽毅然投入到这场抗“疫”阻击战中。然而就在这个节骨眼上,正在一线执勤的王丞泽接到父亲的微信,得知爷爷因突发脑溢血深度昏迷,住进了ICU,家人担心影响王丞泽工作一直瞒着没有告诉他,老人的状态一天不如一天,家人想让王丞泽有个心理准备。“你安心工作,爷爷有我们照顾,放心吧!”父亲的安慰只能暂时缓解王丞泽的担心和害怕,一面是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一面是割舍不断的亲情惦念。领导得知情况后,决定给王丞泽几天假期,回去照看爷爷和母亲。这时,经过抢救的爷爷终于苏醒了。当得知孙子要从工作岗位返回时,爷爷给王丞泽拨通了电话。

  “不许回来!记住,你是共产党员!共产党员不就是在这种关键时刻冲在最前面的人嘛!”躺在病床上爷爷在电话中阻止准备回家探亲的王丞泽。声音虽然有些虚弱,却掷地有声。电话这头短暂沉默后,传出低低的啜泣声,“爷爷我听您的,您一定要保重,等疫情过去了,我回家看您!还要给您做红烧鱼呢。”有国才有家,在危难时刻,共产党员不能掉链子!放下电话后,王丞泽眼含热泪,迅速做好防护,重新返回执勤防控一线。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