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乌海市举办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作者: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全市政务公开队伍建设、提升工作人员公开意识和业务工作水平,我市于9月26日召开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各区及市府各部门分管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上,邀请市政府副秘书长田志忠在开班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对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基层政务公开试点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本次培训主要是以下两方面内容:

  一方面是组织有序,切合实际。此次政务公开培训工作是由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精心商议决定,从质量上保证培训主题切合工作需要,培训内容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的针对性、指向性,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公开工作奠定了基础。另一方面是邀请讲师,突出重点。上午,特别邀请了自治区政务服务局政务公开与效能监察处领导云志君给我们讲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条例》中的亮点、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解读,并结合工作实际,针对条例中涉及的难点工作进行了答疑解惑。下午,邀请了市政府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鹏东,讲授“2019年盟市政务公开与政府网站绩效评估要点介绍”。结合2019年度自治区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评估指标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分析,对工作中容易出现纰漏和易错的问题进行了重点讲解,确保圆满完成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评估工作。还邀请了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发展科科长杨孝成,讲授“政务舆情应对与处置”。主要围绕政策解读和网络舆情应对、回应关切等内容进行授课,通过引用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和辅导,增强舆情风险的防控意识,做到及时预警、科学研判、妥善处置、有效回应。内容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这使学员们充分认识到在面对敏感热点问题时,要善于运用媒体特别是新媒体,要敢于发声、主动发声,及时做好释疑解惑工作,更好地凝聚共识、增进理解。

图片3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指导性强,要尽快把培训内容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目前,我市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我们要以这次政务公开业务培训为契机,立足实际,切实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面推进我市政务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为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